WFU

2021/12/8

從我有記憶以來,每回照X光得到的報告都是脊椎側彎

 
文/ 側彎患者心情分享




從我有記憶以來,每回照X光得到的報告都是脊椎側彎。


對於從小練游泳、每天有高強度運動的我而言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,因為沒有特別提起,大家也不會注意到我不平衡的背。直到高中忙碌於因應課業等生活壓力減少了游泳及高強度的運動,導致背肌的力量越來越不足,也疏忽了身體姿勢的平衡,讓我很容易腰痠背痛;我非常懼怕西醫手術,在經歷過數次 "痛" 絕人寰的民俗療法後也是打從心裡排斥,總覺得可以貼個貼布、泡個熱水讓肌肉放鬆,症狀緩解就好; 即便很在意體態,但鴕鳥心態下用衣服遮住,繼續過日子,長期下來也就習慣了這個身體。 


放著不管的側彎,最後讓我身體每日痛不欲生


出社會後整天坐在電腦前就是噩夢的開端,下班後的身體就像卡車輾過般痛不欲生且很常落枕,辦公室學姊就帶著我去復健科,開始了每週熱敷、拉腰、電療的療程。然而醫生說這只會緩解一些我腰痠背痛的問題,如果不開刀就要試試別種治療方式,例如:運動復健。


黑暗中看見了一絲曙光 – 我找到了『脊力恆』


醫師的建議好似在黑暗中看見了一絲曙光,輾轉打聽下朋友介紹了專門針對脊椎側彎的運動治療中心 --「脊力恆」,但卻因種種的害怕及擔憂讓我跨不出腳步去諮詢,用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仔細查閱了官網、臉書、Google 評論以及相關的資料,一致的好評及清楚的介紹幫我做足心理建設,最後在朋友的鼓勵下鼓起勇氣預約諮詢。


脊力恆在預約後速迅地傳來提醒訊息進行溝通,並且事先確認X光片,讓我感到他們的專業及用心,客服也對於任何問題也都親切回覆;雖然加深了對脊力恆的好感,但容易緊張的我在諮詢當天仍舊非常焦慮害怕,整天上班都魂不守舍。 


當我踏進脊力恆大門,映入眼簾的是明亮且乾淨清香的環境,廁所也是一塵不染,櫃檯接待的老師親切友善地協助我、丁主任也詳細地為我講解,讓我緊張的情緒稍稍放鬆了些,而且所有的老師都是女生這件事讓我特別安心。


感謝脊力恆給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


決定要開始療程後,脊力恆透過個案會議分析討論出個別化的療程,讓我對其專業度更添信心!主任及老師提醒我的療程會比較辛苦一點,但他們耐心、細心又溫柔地激勵我,讓我一路從呼吸都學不會開始,順利地慢慢稍微可以控制自己並遵從老師的指示執行引體向上、坐姿、躺姿、側躺、跪姿、站立等等療程。


*個案資料/圖片未經許可請勿截圖、翻印或使用於其他未經同意之用途*  側彎專科 丁于旻主任 


經過每天練習及每週課堂的矯正,雖然進度非常緩慢,有時很辛苦很想放棄,看到老師傳的對比照,真的有慢慢往好的方向前進,又會燃起一點希望。以往只能羨慕別人筆直的脊椎,能穿上美美的露背衣,現在我也可以開始期待自己有一天不害怕把背露出來,更夢想著未來自己能有好的體態拍美美的婚紗照,感謝脊力恆給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