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/10/14

專業培訓課程【國際認證學程】



※2022年BSPTS L1認證學程已報名額滿※
請聯繫主辦方 -脊力恆側彎專科治療中心- 洽詢明年2023年檔期


BSPTS-Rigo Concept : Level 1





BSPTS巴塞隆納脊柱側彎治療學院

第一階段國際認證學程



【時間】2022/10/05 (三) - 2022/10/10 (一)
【主辦單位】脊柱側彎暨姿勢變形學會,脊力恆側彎專科治療中心


課程簡章 (點擊下載)



為了培訓出能獨當一面的脊柱側彎物理治療師,BSPTS於2020年開始推動全新的教育計劃 “BSPTS-Rigo Concept”。各位物理治療師們,如何在面對側彎患者時,散發自信和擁有多元全面的想法,如何在治療側彎患者時,能有效又不引起代償發生...等。歡迎想在側彎領域深造、希望提升自己的專業,準備開業,或是期待能在同業間脫穎而出的治療師們。一同踏入BSPTS這完整又嚴謹的全新殿堂。


講師介紹





丁于旻 主任。從陽明大學物理治療研究所一頭栽進側彎世界開始,多次出國進修側彎,研習不同側彎治療系統。丁主任對側彎的專業與治療技術受到BSPTS側彎治療學院肯定,由其總部最高領導Dr. Manuel Rigo親自授權,成為巴塞隆納脊柱側彎治療學院BSPTS官方認證講師。

  • BSPTS巴塞隆納脊柱側彎治療學院官方認證師資
  • 國立陽明大學、國立台灣大學、弘光科技大學脊柱側彎授課講師
  • 脊力恆側彎專科治療中心創辦人
  • SSPD脊柱側彎暨姿勢變形學會理事長
  • SOSORT國際脊柱側彎骨科與復健醫學會正式會員
  • BSPTS側彎治療學院Dr. Manuel Rigo高階認證
  • 義大利SEAS、波蘭FITS、法國Lyon Method
  • 英國Kinetic Control國際認證動作控制專家

丁主任根據數年累積的臨床和教學經驗,創辦的脊力恆側彎專科治療中心,以醫學實證為根本,提供患者和家屬全面的側彎醫療照護,亦是國內備受業間肯定的側彎非手術治療教育機構。



治療師評價


「超棒的!老師棒、工作人員棒、還有一堆沒有要讓人瘦的點心攻擊~紮實的課程與系統性的教學讓人可以很好的理解Rigo concept,臨床思考與介入很有幫助。丁老師口條清晰,總能清楚的解答和引導訓練上問題。」
– 阮物理治療師


「超值的一堂課!課程內容相當紮實,理論也很充實,不會做了實作但不知道在做什麼。老師講解很詳細,清晰的口條、耐心的解說讓人可以很清楚的解惑。」
– O物理治療師


「老師對於相同的問題或聽不懂的地方,會用多種不同的方式解釋,而不只是倒帶播放。治療的概念與其他觀念有很大的不同,且執行治療的細節都是依照其原理和概念執行,老師的授課速度也會配合學生步調,可以很確實的了解原理及治療技巧。」
– 曾物理治療師


「瞭解了治療側彎為from Inside to Outside. 無論是講師的專業度、傳授知識的清晰度以及上課環境的舒適度都很棒!助教們也很細心的張羅安排好一切,疫情期間的防疫措施也讓人安心。」
– O物理治療師


「課程實用又充實,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的感覺!雖然練習滿累的,但老師非常仔細的教導、不時提醒、抽問、重點整理。團隊治療師們也都很熱心,無論是點心或午餐都很好吃。」
– O物理治療師


「南下高雄六天,上了期待已久的課程,國際脊柱側彎治療學院BSPTS L1。感謝我們的導師Yumin Ding,帶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去區分側彎種類,教導我們如何細緻的雕塑身體。BSPTS的課觀望了好幾年,一直都很想上,雖然也接觸過其他派別的治療手法,但做下來就是覺得有某些程度上的受限,每每在處理側彎的個案,都會遇到一些瓶頸。BSPTS對於課程設計上非常的嚴謹,我還真的沒有上過這麼硬的課,每天上完都很認真的複習,因側彎種類多,每種類型都有他不同的矯正方法,每天上課腦袋必須都要能轉換的很快,還好我們有專業的導師帶領,讓我很快進入狀況並吸收。」
– 鄧物理治療師


「這六天上課期間覺得太厲害了啊!無法想像這麼細緻的方法當初老師是怎麼用英文學起來的!謝謝丁老師的超專業教導,lecture好流暢好像已經講過超級多次的感覺,還有做那兩位個案時的效果也好驚人!實操上也收穫很多,呼吸這個弱點再度要來練一下。我會努力練習的!需要再規劃一下case schedule,用比較多時間才能靜下心來練習這個方法!希望之後可以越來越順利cue病人~也希望可以有資格上L2,很想再去丁老師的治療所啊!」
– 蕭物理治療師


「好課推推~歡迎有興趣的治療師加入浩瀚的側彎宇宙!從病理學、評估、治療都非常詳細且嚴謹的介紹,上完課猶如醍醐灌頂般!更更更好的是~有位好老師領過門,真的太美了!」
– 童物理治療師


官方授權


BSPTS官方講師丁于旻主任,在總部的支持下,於2020年開始教授BSPTS-Concept by Rigo認證學程。丁主任師承Dr. Manuel Rigo,秉持注重實際教學上的品質,堅持小班制教學以顧到每位學員、完整豐富的教學教材、手把手的技術傳授,在講師傾囊相授和近身、細心的帶領下,讓參與課程的治療師們紮實嚴謹地度過這六天的培訓,收穫滿滿。


報名課程 (線上報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