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/7/20

每一位女孩都是愛美的,我在丁主任這裡找回對自己的自信


文/ 側彎患者心情分享




「每一位女孩都是愛美的,我在脊力恆找回對自己的自信。」

從高中開始就知道自己有脊椎側彎,那時候醫生診斷已經有彎度,並說若維持正確姿勢就不太會再惡化,若是彎度逐漸變大就需回診討論進一步治療。我想美美的不想開刀也不想穿鐵衣,身體的樣態看起來還可以,於是這事我就沒放在心上。


將側彎放著不管的結果發現腰線越來越不對稱


出了社會漸漸地發現自己兩側的腰線越不對稱,尤其是穿上裙子照著鏡子的那刻,左右明顯的不對稱,我開始有點緊張了,上網尋找脊椎側彎不需要開刀的方法。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,右腰越來越凹、左腰已沒有腰線,整個是呈現…

「  )| 

這樣的曲線,讓我更加沒有自信了…

曾有一段時間我來回台南、屏東,甚至遠到雲林。整脊的這段時間都沒有太大的效用,我依然持續在網路上尋找是否有其他的機會或方法,可以改善我的脊椎側彎。

接著我嘗試瑜珈,因瑜珈班都是10多位學員,瑜珈老師須照顧其他學員,無法單獨對我做脊椎側彎的調整,於是我離開了......離開的期間,我徬徨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想尋找方法卻又不得其門而入。


試穿婚紗時,側彎的身形令我崩潰了


直到2019年準備拍婚紗,在試穿魚尾禮服時,我崩潰了!

在鏡子面前,因禮服非常的合身,而我穿起來腰線非常明顯的不對稱、肩線也是歪的,只有澎裙才能遮住我不自信的地方。婚紗,魚尾禮服是我小時候的夢想,展現肩線、腰線這是我的自信!

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傷心和難過,只能比之前更加積極的尋找方法,終於在Dcard找到一位也是脊椎側彎的女孩推薦丁主任文章。那時因距離拍攝婚紗的時間已經很接近,所以主任先安排一堂課調整我的姿勢,避免在拍攝時會有腰線不對稱的狀況。


跑遍各地治療無果的沮喪,終於在碰到丁主任後找回自信


2020年因新冠疫情的關係,婚宴延期。我有了足夠的時間開始一對一的治療以調整自己的身體、學習運用自己身體的肌肉、練習怎麼正確的走路,有時回到家都可以感到肌肉痠痛(笑),但值得!

療程結束後看到自己身體的改變,真的很感動!我的肩線、腰線,終於比較水平了,就連身旁的朋友都發現了。之後,只要有暑假或是寒假的加強團課,我都會讓自己回去上課、複習主任教的姿勢。


*個案資料/圖片未經許可請勿截圖、翻印或使用於其他未經同意之用途*  側彎專科 丁于旻主任 


再次試婚紗,回復的腰線讓我感到快掉淚的那種開心


經過一年的努力,2021年,我要辦婚宴了。要挑宴客禮服,我有點緊張,但我還是想試試...穿上我夢想中的魚尾禮服,工作人員和我的另一半都發現婚紗穿起來是有腰身的!當下的我感動到說不出來,我真的超開心的,快掉淚的那種開心!!!

我有勇氣穿上魚尾禮服當作是送客的選擇,這一切真的很感謝我遇到脊力恆,若沒有這一年來的努力,我相信我的家人還是會建議我穿可以隱藏自己腰線的禮服。

其實我知道禮服都很美,但我不想給自己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。感謝那個願意分享自己經驗的女孩讓我遇見丁主任,所以我也寫了這篇文章,希望有跟我一樣困擾的女孩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,讓自己更加自信更加美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