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/12/20

專業培訓課程



脊椎側彎體適能運動優化訓練

Exercise & Fitness Training for Scoliosis




【時間】2021/03/07 (日)
【地點】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916號


報名課程 (已結束報名)



「側彎到底能不能重訓?」
在看診時常被詢問到的問題。

「不要讓側彎干擾你的生活」
這是我們常和患者說的話。

有些人會覺得健身運動教練和治療師有些衝突觀點,然而兩者也都是為了民眾身體健康的目的。身為指導學員運動的教練們,碰到側彎患者時到底能不能照常訓練呢?


動的安全最重要


臨床上我們會給患者正確的醫療衛教,除了患者,從事人體健康的工作者對於側彎有正確的醫學認識也相當重要。

✅ 了解側彎的代償機制
✅ 釐清體適能運動和運動治療的區別性
✅ 如何與醫療人員間建立個案共識 
✅ 側彎患者運動的安全指標
✅ 側彎患者體適能運動應用方式

讓治療師、教練們在指導側彎患者運動時能更放心,避免不必要的代償。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幫助患者回歸日常生活,享受自己所喜愛的。


誰適合上課


物理治療師,醫師|從事專業醫療的你對脊椎側彎有興趣,平常治療側彎患者不確定該如何給運動處方,想知道除了『凹側強調伸展、凸側加強肌力』,還有什麼不同的訓練方式?讓自己的想法突破侷限的進修選擇。

皮拉提斯老師,健身教練|從事健康相關的你。對疾病的正確認識是保護個案也是保護自己。想知道碰到側彎患者時該如何調整運動計畫,想與個案的醫療人員建立溝通語言,想在同儕中脫穎而出;已觀望許久相關的課程資訊,希望找到一個有品質的課程。本次研習講師,在側彎領域有多年的臨床和教學經驗,深入淺出講述側彎基本觀念,進一步帶到實際應用方法,多元豐富的教學內容,高收穫的互動實作,是您最好的進修選擇。


講師介紹





丁于旻 主任。從陽明大學物理治療研究所一頭栽進側彎世界開始,多次出國進修側彎,研習不同側彎治療系統。丁主任對側彎的專業與治療技術受到BSPTS側彎治療學院肯定,由其總部最高領導Dr. Manuel Rigo親自授權,成為巴塞隆納脊柱側彎治療學院BSPTS官方認證講師。

  • BSPTS巴塞隆納脊柱側彎治療學院官方認證師資
  • 國立陽明大學、國立台灣大學、弘光科技大學脊柱側彎授課講師
  • 脊力恆側彎專科治療中心創辦人
  • SSPD脊柱側彎暨姿勢變形學會理事長
  • SOSORT國際脊柱側彎骨科與復健醫學會正式會員
  • BSPTS側彎治療學院Dr. Manuel Rigo高階認證
  • 義大利SEAS、波蘭FITS、法國Lyon Method
  • 英國Kinetic Control國際認證動作控制專家

丁主任根據數年累積的臨床和教學經驗,創辦的脊力恆側彎專科治療中心,以醫學實證為根本,提供患者和家屬全面的側彎醫療照護,亦是國內備受業間肯定的側彎非手術治療教育機構。


報名課程 (已結束報名)

課程相關疑問請洽主辦單位|Together Real Workouts運動概念館